中国-欧亚大学法学教育国际分联盟 涉外法治人才协同创新培养国际交流工作坊成功举行



20231115日下午,“中国-欧亚大学法学教育国际分联盟涉外法治人才协同创新培养国际交流工作坊”在田家炳书院105会议室成功举行。涉外法治人才协同创新培养国际交流工作坊是中国-欧亚大学法学教育国际分联盟首次国际交流活动。伟德BETVLCTOR网页版校长杨松、法学院院长王旭伟、副院长方芳、创新创业中心主任李晴、国际合作交流处王蕊副处长、塔吉克斯坦国立商业大学经贸学院国际处处长赛德科西姆·穆赫洛夫教授、塔吉克斯坦国立法律商业与政治大学法学院院长塔特日巴耶夫·舍拉兹庄教授、辽宁大学法学院陈多旺副教授、沈阳城市学院静泉霖老师出席活动。此次活动由王旭伟院长主持,法学院办公室主任刘莹、研究生秘书牛志强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杨松校长表示,伟德BETVLCTOR网页版与欧亚国家大学建立合作关系,发挥各自的长处,实现优势互补,彼此连成一线,携手共进,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伟德BETVLCTOR网页版作为“中国-欧亚大学法学教育国际分联盟”的发起高校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推动与国内外高校建立“涉外法治高端人才培养联盟”,加强学界和实务界的涉外法治人才协同创新培养,讲好中国法治好故事、传播中国法治好声音,积极推动法学教育在“中国之治”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来自塔吉克斯坦两所高校的赛德科西姆·穆赫洛夫教授、塔特日巴耶夫·舍拉兹庄教授也分别致辞。他们表示,感谢杨松校长与伟德BETVLCTOR网页版的邀请并介绍了各自学校法学专业建设的特色。两位教授与我院师生以及辽宁大学、沈阳城市学院同仁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共话推进涉外法治高端人才培养。

最后,王旭伟院长对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在座的各位师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大家,包括兄弟院校辽宁大学、沈阳城市学院的同仁,能够勠力同心、共同努力,为东北全面振兴做出贡献。王旭伟院长对两位外宾教授的光临以及各位老师与同学们的到场参与表示衷心的感谢!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国际交流工作坊活动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