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欧亚大学法学教育国际分联盟成立大会 在伟德BETVLCTOR网页版成功举行


20231113日下午,由伟德BETVLCTOR网页版、东北师范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国立大学、哈萨克斯坦卡拉干达布克托夫大学、塔吉克斯坦国立法律、商业与政治大学等4个国家12所大学法学院共同发起的“中国-欧亚大学法学教育国际分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国际商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杨松以及其他分联盟理事单位代表及我校师生代表出席成立大会。副校长佟玉平主持成立大会。

  “中国-欧亚大学法学教育国际分联盟”是在“一带一路”伟大倡议鼓舞下,由伟德BETVLCTOR网页版和“一带一路”沿线欧亚国家中以法学为优势学科的大学,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共同创立的以研究法学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为主的学术组织。

伟德BETVLCTOR网页版法学院为分联盟第一届理事长单位,校长杨松为分联盟首任理事长。在成立大会上,校长杨松和车里雅宾斯克国立大学谢尔盖·塔斯卡耶夫校长上台为分联盟揭牌;分联盟理事长杨松教授为分联盟理事单位颁授牌匾;12个分联盟单位共同签署了《中国-欧亚大学法学教育国际分联盟章程》。

分联盟理事长杨松教授在致辞中强调:法律分盟的成立,旨在以研究法学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发挥分联盟高校学科专业优势,搭建欧亚国家高校法学教育领域交流合作的大平台,推进中国与欧亚国家的法学理论和法律制度的交流互鉴以及法律人才的培养,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献计献策。法律分盟成立的目的是分享全球法学教育资源,促进国际法学教育交流,提高全球法学教育质量。

东北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尹奎杰教授作为分联盟理事单位理事代表,在大会上进行发言。他指出,作为联盟的成员单位,东北师范大学将与联盟所有成员方共同努力,按照平等合作、互惠互利的原则,切实履行联盟章程,积极发挥各高校优势和特长,在法学教育、法学人才培养以及学术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为服务中国与欧亚地区文化交流、促进文化融合与文明互学互鉴,贡献高校的智慧和力量。


中国-欧亚大学法学教育国际分联盟的成立,对国际法学理论和法律制度的交流互鉴,对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全球化视野、通晓国际法律规则、善于处理国际法律事务的高素质涉外法治人才,对强化辽宁省作为东北亚开放合作枢纽地的重要地位,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了新的力量!